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1-19 | 人氣:839

政府研擬選後端出「資金特赦條款」,建商表示,該政策初估吸引兆元以上海外資金回流台灣,直接受益就是高端豪宅市場;惟房產專家直言,若豪宅買氣因此增溫,恐讓一般住宅市場目前的降價風畫下句點。

所謂「資金特赦條款」,即政府有意將長年滯留海外的資金引導回台,引導的手段包括藉由租稅特赦,提供減稅誘因,吸引資金回台投資「5+2」,以及危老與長照等產業。

建商表示,該政策初估將吸引超過兆元以上海外資金回流台灣,對房地產來說,堪稱市場大活水,其中直接受益就是高端豪宅市場,各業者均引頸期盼。

觀察近期房市,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分析,今年以來,大咖壽險、高資產客戶在商用不動產、頂級豪宅上頻頻出手,像是元大銀行以每坪720萬元、總價82.01億元搶下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,「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」32樓以每坪299萬元成交、「西華富邦」今年累計賣出12戶、總銷售金額破27億元,顯示大咖投資人已率先出手卡位。

不僅如此,房產專家指出,不少頂級豪宅默默在檯面下簽訂「期約交易」,只要「資金特赦條款」一過,海外停泊的資金就會立刻匯入。不過,房產專家直言,若高端豪宅買氣增溫後,勢必影響一般住宅市場,中小坪數住宅產品恐成為短線投資客獵殺目標,房市回檔趨勢恐就此終結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此次政府擬推的「資金特赦條款」若配套不佳,恐造成回流資金灌入房市,就房市長期發展而言,「資金特赦條款」是房市「解藥」還是「瀉藥」,仍須觀察。

經濟日報2018/11/1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