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1-13 | 人氣:428

為聚焦本業、改善財務結構,味全(1201)昨(12)公告,該公司董事會通過擬出售旗下桃園埔心牧場場區內外土地等資產,共計68,613.49坪,連同地上物及附屬設備,交易總金額26.63億元,預計交易對象為三立集團「三立影城股份有限公司」,初估處分利益約10~10.5億元。

這是味全繼今年7月出售三重廠土地後,再度處分旗下資產。味全表示,將有助於改善財務狀況。不過,由於這筆交易包含部分共有土地,仍有相關法定程序作業,最快年底前有機會完成。而據了解,三立集團規劃將該區打造為電影城,即拍片場景的建置,強化影視產業的發展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味全處分三重廠資產的獲利在第3季認列,近日即將公布的財報表現可期。據味全公告,三重廠處分利益約8.8億元,其中包括出售頂率公司51%股權,處分利益估2.8億元;出售周邊3筆閒置土地,處分利益約6億元。此外,每年還可省下約1億元利息支出,大幅改善財務結構。

味全此次出售的資產,則是位於桃園市楊梅區仁美段及幼獅段共42筆土地、地上物及附屬設備等資產。味全表示,本案因交易標的包括部份共有土地,依土地法規定,共有人得行使優先購買權,故本案須待確認共有人不行使優先購買權後,方可依約進行過戶等交易作業。

味全表示,埔心牧場轉型成為觀光休閒牧場後,歷經30年的經營未有突破性發展,適逢三立集團有開發計畫需求,該公司始毅然決定轉讓。味全強調,未來將更專注食品本業的經營與發展。

工商時報2018/11/1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