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1-01 | 人氣:691

觀光業不景氣,司法院公告,屏東縣東港鎮「大鵬灣大飯店」、南投縣埔里鎮「友山尊爵酒店」均淪入法拍,其中友山尊爵酒店因拍賣條件變更,公告暫停拍賣,大鵬灣大飯店則預計本月15日一拍,底價1.13億元。

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,大鵬灣大飯店底價總價不高,但是現在中南部觀光業非常蕭條,即使是墾丁的飯店都不一定有人接手,何況是東港。此外,目前市場有不少中小型飯店求售訊息,競爭大,加上一般人不會接手飯店法拍,預料要等到三拍以後才可能有人接手。

網友對此反應不一,有的認為過去依賴陸客團的旅遊業,如果不夠知名,難以吸引觀光客常駐;有人則認為「愛牽拖」,什麼都推給陸客不來。不少人認為台灣飯店真的太貴了、去日本玩比在台灣玩還便宜,難怪會有飯店倒閉潮。

根據司法院公告,位於屏東東港中山路的大鵬灣大飯店,因抵押物強制執行,本月15日將進行拍賣,一拍底價1.132億元。

據指出,大鵬灣大飯店過去曾是屏東縣恆春半島以外、規模最大的休閒型飯店,目前飯店網站公告有三種房型,最便宜的標準雙人套房,定價一晚3,960元,豪華雙人套房一晚4,400元,雅緻雙人套房為5,280元。

另外埔里友山尊爵酒店,拍賣建物包括友山尊爵酒店、友山精品旅館,拍賣說明指出二棟建物可透過地下道連接,另因現仍繼續營業中,設備拆除後不利使用,債務人請求包含辦公、客房、餐廳、廚房、載客用的福特7人座自小客車,以及賓士各一部等有助於旅館經營的設備,併付拍賣。

根據法院公告,埔里友山尊爵酒店原本預計本月14日,底價11.7億,日前公告停拍、停拍理由為拍賣條件變更。

經濟日報2018/11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