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31 | 人氣:599

即使房價高不可攀,很多人還是想一圓買房夢想,學者表示,如果只是為了買房而買房,恐怕會花錢找罪受,舉凡格局很奇怪、居住寧適度差以及社區明顯經營不起來的3類房子寧可不要買。

否則就像現在有些可憐的寄居蟹,因為找不到殼,硬是把塑膠瓶、玻璃瓶、養樂多罐等揹在背上當家。

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上表示,他對台灣房市前景不是太樂觀,但依照目前房地產走勢,除非金融環境快速惡化、逾放比暴增,有可能是慢慢地下跌,自住客不見得能等這麼久。

他認為,如果遇到真心喜愛,想住一輩子的房子,只要價格可以談,民眾仍不妨考慮一下,但若是為了買房而買房,買到格局奇怪,或是規畫不佳的房子,恐怕是花錢找罪受。

章定煊說,他曾經到一個年紀輕輕就當老闆的家中,就位在南京東路站旁邊,一看就知道很貴,但只要一開窗,車水馬龍的聲音就會灌滿整個室內,關上窗後,還是隱約感覺到細微的房屋震動。

章定煊直言,現在回頭想來覺得這個人有點可憐,在外面是個體面的老闆,但回到家後,連安穩地坐著跟睡覺也很困難。

他強調,居住的寧適度、社區的品質都很重要,尤其是自住的房子,在台灣很多人不太重視這點,只看重增值的空間,就這樣把自己的生活品質葬送了,不可不慎。

中時電子報2018/10/3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