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18-10-29 | 人氣:1001

大安區豪宅「敦南寓邸」又見新交易,買家砸逾2億元置產,成為該社區今年以來第九筆交易,而今年熱銷中的還有周杰倫相中的「和平大苑」與「明日博」等,巧的是這三個社區皆為都更案,不僅轉眼變身搶手新豪宅,如今破百萬元的單價,較周遭老屋高至少七成。

下半年豪宅交易頻現,實價登錄顯示大安區豪宅「敦南寓邸」,今年8月再現交易,謄本指出新買家為科技業高層背景,共斥資2億180萬元買下22樓戶,拆算車位後單價為141.3萬元,不僅寫該社區第二高價,今年來「敦南寓邸」累計交易九戶,成大安區最賣豪宅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,「敦南寓邸」所在的敦南街,原本是基隆路三段的巷弄,順利更名成功後買氣興旺,該案不僅享有大安區的便利機能,也具有巷弄內的幽靜和隱密,是吸引高資產族的原因之一。

不過大安區熱銷豪宅,還有周杰倫相中的「和平大苑」,今年以來也交易了七戶,暫居今年台北市交易量第三名,僅次於「西華富邦」與「敦南寓邸」;而同樣位於大安區的「明日博」,今年以來也交易六戶,同為熱銷中的豪宅新案。

巧的是「敦南寓邸」、「和平大苑」與「明日博」,不僅都是近年大安區交屋且熱銷的豪宅新案,這三個社區皆為都更案,對比這三案周邊屋齡20年以上房屋交易,普遍單價皆落在70萬元左右,而這三個社區平均單價至少上漲七成、站上120萬至140萬元不等,身價明顯暴增 。

張旭嵐表示,「和平大苑」該都更案當初即規劃前後兩棟,前棟是大坪數豪宅,後棟主要是都更分回戶。

經濟日報2018/10/2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