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18-10-23 | 人氣:885

老舊市區長期面臨都更問題,台北市都委會近日審議通過大同區首次的都市計劃通盤檢討案,調整修訂公共設施用地、土地使用及都市設計管制,總共劃定9處、面積約64.19公頃的更新地區,將可重新起算更新時程獎勵、新增獎勵容積評定標準,初步選定3處捷運TOD站區推動大同區都市更新。

大同是北市早期發展地區之一,土地使用趨於飽和,多數建物現況老舊亟待更新,市府的大同再生計劃陸續推動明倫公宅、斯文里整宅更新、永樂市場改建、建成圓環地景廣場、青創及數位產業園區等公共建設,逐步帶動地區更新,另也啟動迪化街的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計劃案檢討,近期將送都委會審議。

都發局說明,這次是大同區首次以行政區進行都市計劃通盤檢討,範圍涵蓋568.15公頃。劃定包括圓山產業廊帶、蘭州斯文里整宅、捷運中山站周邊及建成圓環周邊等9處、面積約64.19公頃的更新地區,更新時程獎勵將可重新起算並新增獎勵容積評定標準,同步規範開發時程,後續視實際需要,每6年重行檢討,市府將統整發布地區公益設施需求,未來該案審定公告後,有助於大同區都更推動及地區公共環境改造。

另外針對民眾陳情變更早期劃設,但至今仍未徵收開闢且路型不合時宜的計劃道路,都委會支持調整,應在後續辦理都市更新時一併檢討,在各項公共設施總面積不減少、各種土地使用分區面積不增加的前提下,依都更條例規定辦理變更,維護地主權益與更新的公益性。

自由地產2018/10/2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