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26 | 人氣:841

好時價統計台北市各社區實價登錄交易資料,在2014年及2018年皆有成交紀錄的403個社區中,僅有二成的社區單價中位數仍舊維持上漲,其餘八成皆下跌,整體跌幅僅約7%,低於台北市整體價格修正幅度的10%,顯示社區型住宅的抗跌性高於其他無提供管理服務的住宅。

分析北市各行政區的社區房價修正幅度,跌幅最高前三名為信義區(-10.46%)、松山區(-9.39%)、大安區(-8.81%)。

好時價分析,該三區為台北市房價水準較高的蛋黃區,在近幾年的房市盤整下,領跌幅度普遍高於周圍的蛋白區,其中信義區的社區價格跌幅更高於台北市整體跌幅10%,顯見過去房價炒作最兇的地方,修正力道亦較大,符合市場認知。

所有行政區中,修正幅度最低的前三名為大同區(-2.18%)、文山區(-5.12%)及士林區(-5.76%)。

好時價表示,「是否有管理」為影響房價的重要因素,透過實價登錄資料實證,在房市熊市中,有管理的社區住宅的房價表現確實優於無管理服務的住宅,抗跌性普遍較優。

有購屋需求的民眾,在購屋決策上,選擇具有良好管理服務的社區,既可擁有更好的保值性與抗跌性,同時又可享有更好的居住水準。

經濟日報2018/10/2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