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03-19 | 人氣:1503

廟宇旁邊的店面通常格外搶手,根據房屋網站統計全台知名廟宇周邊店面,發現近3年店面價格漲幅平均10~30%,北部更以「台北行天宮」附近的店面最搶手,漲幅最高可達30%。

知名廟宇附近從供品鮮花水果到小吃攤、特色伴手禮等商家,因人潮形成特色商圈。

房屋網站統計全台知名廟宇周邊店面,發現近三年店面價格漲幅平均10~30%,北部以「台北行天宮」店面最搶手,「松山慈祐宮(松山媽祖廟)」周邊也有20%漲幅;中南部則以香火興旺的「大甲鎮瀾宮」稱王,3年漲幅約12~20%。

好房網表示,從店面租金觀察,「台北行天宮」每坪已到3,200~5,000元,近三年租金漲幅雖不大,房價卻漲了不少,目前行天宮周邊店面價格每坪單價約在220~300萬元,近三年店面漲幅2~3成。

 

 

排名第二的是松山慈祐宮,由於與饒河夜市人潮連成一氣,店租每坪4,000元起跳,租金漲幅逾15%,且預捷運松山線預估在103年通車,目前房價每坪250~350萬元,近三年房價漲幅也有20%。

房仲業者指出,以行天宮附近房價為例,因行天宮不燒金紙、不拜牲禮,跟其他廟宇民俗習慣不同,不但附近店面搶手,在松江路沿線還有各家銀行搶占進駐,讓房價具強勁支撐力道。

他指出,附近周邊屋齡20~30年的中古屋,每坪單價超過50萬元以上,新案更喊出每坪破百萬元的行情,隨著陸客來台自由行,開發商辦、店面未來成長性及爆發力還是持續被看好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不是所有知名廟宇附近的店面或房價都能一路長紅,以外國觀光客到台北旅遊必到的萬華龍山寺為例,因為周邊道路狹隘,大型遊覽車缺乏可臨停處,加上周邊環境較為複雜,人潮效益始終無法擴及至周邊商圈,近三年店租少波動。

轉載:工商時報2013/3/19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