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18-10-09 | 人氣:909

市議會今三讀通過「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」修正案,允許13處非地質敏感的山坡地住宅可進行都更。

北市議會昨二讀通過「台北市都市更新自治條例」第15條第3項修正案,允許13處非地質敏感的山坡地住宅可進行都更,估計有上千戶可解套,今午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前往市議會抗議,抨擊若此案三讀通過,恐影響山坡地水土保持與都市防災,不應貿然通過,呼籲市府應將此案暫擱重新討論。但議會今午大會開始就進行三讀程序,現場火速通過該修正案,最快近期內可望實施。
 
據北市都市發展局統計,台北市緊鄰大馬路、位在山坡地住三的建物3423戶,其中2805戶是5樓以下、屋齡達30年以上建物,至於山坡地住三基地40處,面積20公頃,其中有13處基地非屬地質敏感地區,分別位在內湖、南港、信義、文山四區,又以內湖、文山占最大宗。北市議員闕枚莎等41位議員聯署提案表示,很多住三居民是弱勢族群,無力重建,若不更新一旦發生大地震恐釀災,希望自治條例修法通過後,讓居民更安全。
 
今午北市議會進行三讀程序,社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游藝表示,昨不分藍綠議員作出荒謬決議,是選前放利多,容積免費送,藐視環境風險,他認為台北市府應針對現在要開放的山坡地,由市府自行擬定都更計畫,檢討公共安全與防災計畫,希望今議員能擱置此案,待選後再討論不該貿然決定。
  
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,山坡地都更案經多次法規會委員說明,對不敏感的13處作訴求,都更處過去一年用三度空間繪圖分析,已清楚了解13處有超過一半已開發完成,都發局堅持不是地毯式的開發,絕對沒有違反地質敏感與不得開發的大原則,這是與大地處詳細討論後的權衡過程,更不是選前利益大放送,此為捍衛地質敏感區不得做大規模開發的原則。

蘋果即時2018/10/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