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09 | 人氣:760

東區店面空置率再拉高,針對台北市主要商圈店面租金水準與空置情形,戴德梁行第3季統計報告指出,忠孝商圈空置率相較第2季再上升3.8個百分點來到7.8%,雖然仍有歐美選品名店進駐試營運,但整體空置率仍是台北市四大商圈之首,房東降租以提升承租意願效果不彰。

據戴德梁行統計,觀察忠孝商圈、站前商圈、中山南京商圈、西門商圈等,第3季忠孝商圈空置率明顯拉高到7.8%,主要是因服飾品牌持續撤點所致,但若將短期承租的特賣會視為空置,整體空置率更攀升至11.2%

戴德梁行指出,雖然忠孝商圈有品牌撤點,但也有如洛杉磯選品名店Fred Segal於本季進駐忠孝商圈試營運,10月中將正式開幕,但在信義及西門兩大商圈吸磁,致忠孝商圈人流減少,多數空置店面租金開價相較於二年前下修15%至20%,平均每月每坪1.2萬元至2萬元間,房東降租以提升承租意願效果尚不明顯。

相較於西門商圈近年觀光人潮居多,空置率維持在2.4%低水位。戴德梁行表示,西門町商圈店面租金水準持穩,平均每月每坪落在1.7萬至2萬元間,且各大藥妝品牌爭相進入商圈,如日藥本舖及來自北海道的札幌藥妝。

經濟日報2018/10/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