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03 | 人氣:861

國際快遞龍頭DHL Express將加碼投資台灣,計畫投入10億元在桃園擴建運務中心,昨(2)日與桃園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,盼桃園市府協尋可建土地,在未來二、三年內能完成新的物流據點,提升在台灣市場運務動能。

目前DHL在全台北、中、南各地有9座服務中心,並在桃園機場有1座面積約4,000多坪的運務中心,9,000多個零售合作夥伴據點,全球220架自有專機中有2架專飛台灣,每年數百萬筆貨件從桃園機場進出。DHL Express Taiwan(洋基通運)總經理黃湧君表示,目前桃園機場貨運量已是全球第六,看好桃園未來發展潛力,希望投入更多資源,提升運務效能及運轉容量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將協助DHL在機場周邊取得土地及營運空間,支持物流業進駐桃園,打造桃園成為台灣的重要物流基地。他指出,目前桃園機場年貨運量225萬公噸、年增8%,全球第六名,未來航空城計畫完成後,物流量可望攀升至全球前五大,而機園機場周邊有2,000家物流業者,桃園擁有沙崙、長榮、桃科二期等物流園區,民間業者如慶州、富邦MOMO、寶倉也有大型物流中心,桃園有機會成為東北亞重要的物流基地。

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桃園機場北側增加約120公頃的第二自由貿易區,南側增加約300公頃的產專區,適合物流業及航空業等進駐;未來機場第三航廈完成後,北側成為航空貨運站,形成「北貨南客」的運輸模式。

工商時報2018/10/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