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8-10-05 | 人氣:851

全台灣藥妝店最密集的一條街,就在西門町漢中街,步行250公尺就有8間美妝、藥妝店。房仲業者調查,西門町藥妝店密集,不含百貨專櫃,光是藥妝品牌專賣的街邊店就高達20間,尤其漢中街一帶租金高昂,其中一家店租更高達105萬元,創下該路段最高紀錄。


札幌藥妝租金創紀錄

中信房屋統計,西門町藥妝店集中效應高,不含百貨專櫃,光是藥妝品牌專賣的街邊店,就高達20間。來自北海道的「札幌藥妝」陸續開出3家門市,2家分別位漢中街、峨眉街,彼此相距僅100公尺;而台灣知名連鎖藥妝店也不遑多讓,「康是美」在西門町擁有4家門市,位於成都路與漢中街的2家「屈臣氏」,更打出24小時營業噱頭;「日藥本鋪」也於本月進駐成都路,顯見各大品牌展店腳步積極,西門町儼然成為美妝品牌一級戰區。
實地觀察藥妝店人流,台灣消費者以高中、大學、年輕OL居多,外國觀光客則以中年居多,偏好藥品、面膜等產品。
以集中程度來看,以漢中街最為密集,短短250公尺,就有8間藥妝品牌專賣店,等同走不到百步就有1家。而漢中街人潮群聚,店租並不便宜。根據實價揭露,今年4月「札幌藥妝」以月總租金105萬元,租下漢中街119號的1樓及地下室近52坪空間,創下該路段歷史最高月總租金、租金單價紀錄。 


漢中街一帶租金高昂

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分析,藥妝、美妝品牌尋找店點,多要求使用坪數至少50坪,除西門町外,士林夜市、東區或師大商圈都很熱門。吳懿倫說,「藥妝店本土品牌如屈臣氏、康是美,在台已有相當知名度,拓點會視單店業績、區域人流來考量,同一路段街頭、街尾出現2家的現象很常見,因此提升商圈藥妝店密集度。其他日韓系品牌,則較少如此。」
呂佳音補充,在西門町漢中街、成都路一帶,接近捷運站附近的1樓店面,租金每月每坪約在1.5萬~2.2萬元間,店租高昂加上一店難求,承租方多連同樓上層、或地下室一起承租,一方面補足店面坪數需求,另一方面也可以減少租金負擔。 

蘋果地產2018/10/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