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別墅 ‧ 豪宅 | 2018-10-04 | 人氣:882

曾以一拍底價高達8.7億元而被稱「最貴帝寶」的法拍案,昨日邁入第三拍,底價降至5億5680萬元,終於吸引貴客出手,由凱越建設加價不到10萬元,以總價5億5689萬9999元得標,拆算得標單價約240.5萬元,為該社區法拍紀錄中最貴得標單價戶別。凱越建設負責人為林鴻森,亦即一手打造「帝寶」的已故宏盛建設創辦人林堉璘小兒子。
 

僅加價9萬9999元

昨日進行三拍的「最貴帝寶」案,位於A棟2樓,三拍底價為5億5680萬元,較一拍底價8億7000萬元降逾3億元,市場原判斷仍以流標收場,卻吸引1張標單投標,查為凱越建設,以加價9萬9999元得標,跌破專家眼鏡。
根據司法院公告,該案總坪數284.87坪、含4車位,若以單1車位價格450萬元來看,拆算該戶三拍時每坪底價約是240萬元。該法拍戶債務人為翔明投資,董事長伍蔣清明曾名列台灣10大女富豪之一,也是以生產電動代步車聞名的必翔實業前任董事長,其前夫則是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。
拍賣原因則是給付票款強制執行。法拍筆錄中指出,物件查封時,伍蔣清明尚與家屬居住其中,目前物件則由俞姓自然人無償使用借貸佔用中,但因借貸關係起始於物件查封後,因此拍定後仍可點交。

 

出手護價意味濃厚

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,「最貴帝寶」拍出,拆算車位後,每坪約240~241萬元,與市場行情相當。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,過往「帝寶」同一社區共有2次法拍紀錄,分在C棟5樓、E棟13樓,標脫單價都不超過200萬元,此次A棟2樓戶,坪數較大、總價較高,原市場預期無人出手,由與「帝寶」身世有相當關連性的投標人出手,「護價」意味濃厚。
至於出手的凱越建設,該公司董事長林鴻森,為已故宏泰集團、宏盛建設創辦人林堉璘的小兒子。林鴻森自卸下宏盛建設副董事長職務後,自行創業成立凱越建設,據了解,林鴻森以凱越建設為名標下此戶,是循過往宏盛建設持有「帝寶」的先例,加上該社區是他父親代表作之一,具有特殊意義,因此預備長期持有,並不打算自住或短期進出投資。 

蘋果地產2018/10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