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8-10-03 | 人氣:840

貪小便宜乃人之本性,房東因眼紅店家生意太好,租金坐地起價因而逼走店家時有所聞,高雄澄清湖附近也發生一樣的事情,房東眼紅麥當勞生意旺,不斷漲價租金,麥當勞不想被當盤子憤而離去,最終貪心的房東自食苦果,7年來僅2店接手,且都迅速抽手,如今空有店面卻乏人問津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澄清路、大埤路口的三角窗金店面曾經是麥當勞澄清店,是高雄最早的麥當勞之一,結合庭園設計,吸引了附近大小朋友,門庭若市,到澄清湖的遊客也幾乎都會光顧,成為高雄最炙手可熱的店面之一。

麥當勞以每月25萬承租24年,到了2011年時,房東卻想上調租金,麥當勞不堪房東坐地起價,加上考量文山特區已有新店面,決定抽手離開,如今該店面房東開出月租40萬高價,但乏人問津。

附近房仲表示,自從麥當勞退租如今已過7年,中間只有2家業者接手,但也都因高昂租金迅速抽手,一間半年就離開,第二間撐了2年半後也宣告熄燈,「店面養蚊子的時間比業者承租時間還要長」。

房仲表示,用店面坪數263坪換算,等於每坪租金1500元的高價,加上澄清湖已經從風景區慢慢轉為地區型的休憩場所,遊客減少許多,不夠集市,「無法想像有企業會付出這麼大代價來承租做生意」。

房東坐地起價,租金從每月25萬漲到40萬,造成沒有業者想租,大部分時間都是閒置狀態,也讓房東損失了將近700萬元,平均1年快要100萬,或許也是當初沒料想到的。

(中時電子報2018/10/3)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