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02 | 人氣:962

房仲統計雙北市行政區公寓和華廈大樓房價,價差最大為信義區,公寓比大樓便宜逾三成,達33%,一坪相差25萬元,在信義區買30坪房子,公寓比大樓便宜約800萬元。

價差第二名為士林區,公寓比大樓便宜31%,大約是大樓行情打七折,一坪價差也達18.7萬。

新北市方面,三峽價差26%最大,另外林口、泰山、板橋、淡水公寓也都比大樓便宜二成以上。

也有一些行政區公寓和大樓價格相差不大,如土城大樓均價一坪29.7萬,公寓28.3萬,幾乎沒有差別。

永慶房屋表示,雙北市今年整體公寓和大樓房價,和去年相差不大,公寓大致比大樓便宜二成,但不少行政區變化不小,主要和區域熱門購屋區轉移有關,部分行政區公寓成交集中熱門商圈,電梯大樓買氣則以外圍低價區較旺,價差因此拉近。

永慶房屋近日統計今年Q2實價資料,雙北市各行區公寓和大樓華廈房價。大樓華廈方面,北市以大安區最高,均價一坪82萬元,其次依序為信義、中正、松山區均達7字頭。

公寓部分,仍以大安區一坪68萬最高,其次為松山、中正、中山;信義區一坪51萬元排名第四。

比較各行政區公寓和大樓價差,信義區一坪相差25萬、價差33%最大,士林31%居次,萬華26%第三。

永慶房屋表示,今年房市買氣略有回溫,不少人回到蛋黃區買屋,信義區電梯大樓房價仍高,不少人選擇吳興街、松仁路等巷弄公寓,成交單價多在5字頭以內,因此價差高達三成以上,士林、萬華情況也類似。

和信義、士林相反,松山、北投跟南港公寓跟大樓價差都只有一成左右,主要是今年三區成交的公寓,多在捷運站周邊,或是商圈成熟的區域,公寓雖老舊,但地段好,生活機能佳,和同行政區較外圍或相對便宜大樓社區行情相差不大。

以南港來說,交易最熱的社區為南港花園社區(南港國宅),平均成交單價僅約3至4字頭,中研院南側鄰近國道三號的生活圈,今年也交易不少,平均單價也多在3至4字頭。

新北市部分,三峽價差26%最大,主要是三峽大樓華廈今年成交集中在北大社區,為區內高價區,比起舊市區公寓,一坪多有6、7萬元價差。林口價差22%,泰山價差21.9%排名二、三名,也都是因為當地公寓位於舊市區,但目前房市以重畫區、鄰近捷運站的物件交易較熱,區內大樓都是相對高價,因此價差較大。

至於土城、五股公寓、大樓價差小,土城僅4%,五股也不到一成,主要是兩區公寓多成交在商業發展較成熟的舊市區,大樓則以相對平價社區交易較多,如土城大樓華廈普遍成交屋齡都在20年以上,成交區域多落在土城工業區周遭一帶,平均單價都在2字頭;五股區則是登林路一帶華廈大樓成交不少,單價大多1字頭。

經濟日報2018/10/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