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10-01 | 人氣:538

人潮多空租率低 業者:價位合理
不管全台景氣多差、各大店面空置率多高,人潮匯聚的台北市精華商圈,店面租金仍高得驚人,根據售屋網站顯示,西門町1根柱子、士林夜市1個小攤位,面積僅1~1.5坪,月租金竟達4~8萬元,業者稱「價位合理」,且還十分搶手。
根據《591房屋交易網》的刊登資訊,台北市不少2坪以下店面,皆有開出高租金的案例。其中最高月租金為西門町商圈漢中街約1坪的柱位店面,從刊登資訊推敲,「柱址」應在漢中街、峨嵋街交叉口周圍,鄰近遠近馳名的阿宗麵線,且該「柱店面」為新裝潢、開幕的特色手搖飲料店,開出單月8萬元租金。


咬牙租下為賺更多

看似天價的月租金,但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指出,「西門町柱位價格視地段位置不同,行情單月2~8萬元,漢中街、峨嵋街一帶人潮匯聚,價格開8萬元實屬合理範圍,而且空租率很低,估計短期內就會找到新租客。」
同地段最近也有單位面積約1坪、使用面積約0.5坪的柱位,開價每月4萬元求租,訴求不可經營餐飲業,含電費,據了解已經租出,刊期不到1個月。業者認為,與富豪租頂級豪宅居住的狀況不同,社會底層人士咬牙租金店面,是為了賺更多的錢。 


1.5坪攤月租4.5萬

士林夜市近期也有微型攤位求租,總面積約1.5坪,單月租金上看4.5萬元。其中位於陽明戲院前的餐飲攤位,註明「黃金5尺餐飲攤位,一位難求」,單月租金4.5萬元;位於大南、基河路的1坪攤位,也開出單月4萬元租金,但不能從事大火油煙燒烤等事業。
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士林夜市是台北市主要一級商圈,雖陸客人流減少,但區域人潮與消費力仍有一定水準,卡位不易,若以攤位來說,必須有攤販證才能營業,價格以正文林路較貴,每月每坪約6~7萬元,若在101巷就較便宜,價格每月每坪約4~5萬元,「租金成本相較之下比店面低,對於做小生意的業者來說,是卡位的好選擇。」 

館燙金攤位聚集

公館商圈因位捷運公館站出口,學生族群眾多,向來也是「燙金攤位」聚集處。近期有1筆標榜距捷運站僅30秒步行時間的1.5坪攤位求租,單月租金4.5萬元,且壁紙、冷氣等都齊備。周圍房仲透露,該攤位距捷運站出口近是一大優勢,但近期公館商圈出現不少娃娃機店,店面空置率趨近1成,有意進駐此商圈的租客,建議仍得衡量商圈人潮聚集點再出手。 
蘋果地產2018/10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