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9-26 | 人氣:763

夾娃娃機林立,光新北市就有1134間,其中519間開在校園周邊200公尺內,不少家長擔憂小孩流連忘返,近1年累積百件陳情案。新北市經發局研擬自治條例草案,要求夾娃娃機店退出校園周邊100公尺外,昨經市政會議通過,將送新北市議會審議。

夾娃娃機店的場主兼台主「阿欣」表示,如果他是家長,也會擔心小孩子太沈迷,「100公尺是可接受的距離。」

不過,新北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羅祖欽說,「100公尺太近了」,至少應距離300到500公尺。

民進黨議員李倩萍建議比照網咖規範,把夾娃娃機店拉到距離學校400公尺以外。

新北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,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電商發達,經營成本高的實體店面紛紛收起,再被「場主」租下開設夾娃娃機店,不用裝潢,無人事成本,機台由「台主」管理,新北市1134間夾娃娃機店,若以每間20個機台計算,約有2.2萬個機台,管理法源卻十分混亂。

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亷表示,夾娃娃機若無改機,就不屬電子遊戲機,屬文教及育樂用品零售業,現行法令沒有規範與學校的距離,依照機台內商品類型,由不同母法管理,但有灰色地帶,因此研擬「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」草案,專法管理。

法條中明訂,夾娃娃機要距離幼兒園、中小學100公尺外,並臨6公尺以上道路。

潘守亷指出,現行兒少法明訂賭博,色情,暴力等違害少年身心健康場所,需距校園200公尺,考量娃娃機是一般行業,調整為100公尺,法令公告上路後有半年緩衝期,日後違法可罰3到10萬元。

聯合報2018/9/2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