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8-24 | 人氣:726

根據信義房價指數,今年7月大台北房價指數來到127.65,較去年同期上漲約5%,為2016年以來新高。房仲業表示,房市已在去年脫離谷底,隨房價回穩、交易量持續回升,目前已回到山腳。

至於會不會繼續往上走?業者持保留態度。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,先前市場人心惶惶,房市明顯超跌,現在大家發現沒那麼恐怖,價量就回升了,不過目前房市是超跌反彈,而非反轉,整體來看房價仍在一定範圍內上下盤整。

信義房屋針對雙北市每月發布大台北都會區房價月指數,根據最新公布的7月指數,台北市上升至123.52,為32個月以來新高, 較上月上漲2.4%,較去年同期上漲5.7%。

新北市7月房價指數為133.9,較上月略滑0.4%,較去年同期上漲3.7%。合計雙北市,台北地區7月房價較上月上漲1.2%,較去年同期上漲4.9%。

和最低點比較,台北市從谷底回升約8%,新北市回升約6%,但和高點相比,雙北仍有6~8%左右跌幅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大台北房價指數走勢顯示,近年房價高點在2014年,全年12個月的房價指數都在131以上,2015年開始不穩,2016年明顯往修正,2017年進入谷底底盤,第四季開始回溫,持續到現在。

她表示,回頭來看,房地合一稅是這波房市反轉最大殺手,2016年上路後,整個房市急速緊縮,房價跟著急跌,但極度恐慌的時間並不長,房市最壞的時間點大約落在2017年的前三季,之後信心逐漸回升,房市緩步回溫。

曾敬德表示,目前房市和先前已有很大不同,之前看屋的人,大多只是看看房子,了解市況,並沒有打算出手,現在則真的是在找房子,而且找到合適的就會考慮出手,房市已逐漸回復到正常市況。

郎美囡則表示,現在買方信心度雖有增強,但並無追價意願,大多數仍期待降價,交易量和房價也因此呈現起伏不定現象,當賣方價格合理,買方就進場,一旦賣方態度轉硬或調漲價格,買方又轉為觀望。

經濟日報2018/8/2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