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8-20 | 人氣:620

豪宅成交量下滑,今年上半年六都豪宅交易量,全數下跌,台中市年減八成最多,而豪宅供應量多的台北市,實際成交量年減三成,不過台北市每坪逾200萬元的豪宅交易量,卻逆勢年增75%,顯見一級豪宅需求度仍高,豪宅市場汰弱留強。

年初房市明顯回溫,但第1季開出紅盤後第2季走勢趨緩,連豪宅市場交易也稍嫌停滯。

據實價登錄資料,住商機構統計上半年六都豪宅總價,並排除低價的特定人交易後發現,六都豪宅成交量相較去年同期全面走低,分別有三至八成的量縮,其中,台中量縮幅度最明顯,今年上半年僅七件,相較去年同期的42件,量縮八成;而六都量縮較小的則在雙北市,台北市上半年成交落在79件、新北市10件。

近日台北市的一級豪宅,在實價登錄資料頻頻揭露,除了日前位於大直的「西華富邦」再寫200萬元單價,國巨董座陳泰銘新買入的「文華苑」也站上200萬元大關,「松濤苑」至今均是保持250萬元單價的超豪宅,台北市光是上半年每坪逾200萬紀錄的就達七筆,相較去年同期四筆大增75%。

觀察六都數據,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,台中市去年有42棟的交易,主要來自西區的豪宅建案交屋,若扣掉該案交屋量,去年買氣也還是優於今年,推測其原因,台中市尤其七期一帶,在房市盤整開始交易急速冷凍,去年投資方及建商力求順銷,大幅提高議價空間,吸引買方趁低入手,但今年屋主態度轉硬,交易量趨緩。

台北市豪宅交易量縮,單價200萬元以上的豪宅交易量卻走高,可見豪宅市場信心度強化,買方也開始專攻頂級豪宅。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,單價200萬元俱樂部一向是一線豪宅指標。

經濟日報2018/8/2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