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8-17 | 人氣:664

投資應分散風險,不應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但近來卻頻頻出現富豪針對同棟豪宅一買再買情況。專家分析,有錢人買房,和一般人想的,有五個不一樣。


台股高點續航,加上政策不再強力調控,實價顯示,富豪開始出手買豪宅。一般認為,富豪歷經大風大浪,深知投資應分散風險道理,應該會選擇不同豪宅,以降低風險。

但資料顯示,很多豪宅交易都是原住戶一購再購,如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這一兩年就不斷購買「文華苑」,現在手上已有七戶。創建集團束家先前已擁有「昇陽國寶」五戶,去年又買了第六戶。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是一再購買「信義富邦」,手上已有五戶。


其他針對同棟豪宅一買再買的,還有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等。張國煒買了三戶「敦南樞苑」、童子賢陸續買了六戶「天母富邦」。

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理張欣民表示,富豪不斷出手買豪宅,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錢太多,在沒有更佳投資管道下,就選擇放在豪宅。至於為什麼一直買同一棟,主要是有錢人買房,和一般人想的,有五個不一樣。


首先,一般人講求分散風險,有錢人認為買房如買股,好地段好房子就像績優股,集中火力在績優股,比亂槍打鳥來得保險,因此他們買房押寶強勢股。


第二、一般人投資買房,由於資金有限,只能買一間兩間,房價未來如何,端看景氣變化;有錢人的想法不同,他們希望成為房價的決定者,同一社區買愈多,就更能控制社區的房價。一般人是市場的籌碼,有錢人則是買房強力鎖籌碼。


第三、一般人買房多是自住兼投資,有錢人除了自住、投資外,還多了收藏想法。他們把買房當作收藏,或是用來藏放藝術收藏品。


第四、一般人買房,想的是保值獲利,因此斤斤計較漲跌幅,但有錢人想法,買房以「能買到」最重要,不計較價格。


第五、一般人相信萬金買鄰,千金買屋,買房前會先挑鄰居,有錢人除了挑鄰居,買到房子後,進一步不讓閒雜人等住進社區,因此只要有鄰居出售,就一直買一直買。

經濟日報2018//1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