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18-08-15 | 人氣:923

中央政府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政策,新竹市府在4月底核准東前街、東門街口,第1起非六都的危老重建案後,日前再度核定桃竹苗區第2件危險老舊建築簡易型都更案,是位在竹蓮街101巷的4戶危險老舊民宅,因耐震能力不足,經所有地主同意,提出簡易都更重建案,從申請到核定不到3個月,可獲市府15%額外建築容積獎勵。

都發處表示,竹蓮街這起巷弄危老簡易都更案,原是4戶低矮民宅,屋齡50多年,耐震力不足,採光通風不良,陰暗潮濕,目前有2名80餘歲的老奶奶及老爺爺居住,每天得從狹小巷弄進出、上下樓不便,其餘住戶則因房子老舊危險,早已搬離。

阮姓地主說,8年來多次嘗試找左鄰右舍一起改建,但因意見分歧,這次透過市府簡易都更獎勵方案,提供額外容積獎勵誘因,未來將可搖身一變為地上14層、地下2層,共64戶的新大樓,社區也會留設4米寬人行步道及無障礙設備和綠化景觀,讓居住環境變得安全舒適。

市府都發處都更科長翁嘉陽說,這起危老重建都更案,今年7月底通過,建商與地主已取得合建共識,是竹市第二起通過危老重建都更案,採「以地換屋」概念與建商合建,是地主與建商雙贏的案例,目前建商已申請建照,預定年底開工,後年完工,此建案樓地板面積約1482坪,每坪造價10到12萬,總營建成本約1.6億到1.7億,未來將提供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,並提升市區市容景觀。

都發處長吳堂安表示,中央訂有危險老舊建物重建簡易都更條例,民眾可選擇申請防災型的簡易都更計畫,只要都市計畫範圍內的住宅區、商業區,面積達500平方公尺以上,全體所有權人同意,符合臨路條件、重建後基地退縮等要求,就可獲得15或20%的容積獎勵誘因,相較於以往傳統都更程序動輒數年,「簡易型都更計畫」審查程序更簡便、快速,平均只要2到4個月。

都發處表示,為降低震災衝擊,保障市民居住安全,市府已推出「簡易都更」、「危老重建」及「傳統都市更新」3種方案,可針對不同條件,提出因地制宜、因人而異的輔導機制,歡迎民眾到都發處都更科諮詢。

自由時報2018/8/1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