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7-30 | 人氣:490

最新針對投資專家所做調查顯示,辦公室已取代土地,成為投資新寵。

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與政大林左裕教授團隊合作,針對領有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資格的CCIM專家,每季進行各項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調查,並發布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。

根據最新公布今年第2季調查,總平均指數為90.93點,比第1季下降5.57點,仍低於持平的100點,顯示專家們投資信心仍偏弱。

各項投資項目中,上季信心最高的是土地開發,本季轉變成辦公室,指數為101.44點,已超過持平,土地開發居次,指數為100點,正好持平,但較上一季下降8.62點,店面為71.87點,較前一季下降6.36點。

最差的是旅館較,第二季投資信心僅56.49點,較上一季62.28點,又下降5.79點。

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鵬䛥表示,辦公室取代土地,投資信心逆勢勝出,和台灣國民所得不變有關。由於民眾所得固定、購屋能力有限,建商購地意願跟著降低,相較之下,供給有限的辦公室就獲得較大青睞。

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市場研究委員會主委蘇明俊以信義計畫區第2季市況為例,南山廣場辦公大樓甫完工就高達九成進駐率,高樓層租金更超過每坪新台幣5,000元,創台北近期商辦租金新高,連帶讓附近富邦集團A25地上權案,將原本引進頂級瑰麗酒店(Rosewood)的計畫,考慮整棟改為辦公室使用,市場棄旅館就商辦的態勢越來越明顯。

根據調查,台灣商用不動產投資短期信心指數為90.87,長期信心指數為90.95,兩者幾乎沒有差異。黃鵬䛥表示,數據顯示專家認為商業不動產短期或長期投資可能沒有太大變化,商用不動產可能呈現「L型」走勢。

經濟日報2018/7/2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