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都更危老 | 2018-07-25 | 人氣:957

對於北市府昨(24)日通過新的「都更自劃單元評估標準」修正案,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認為,修正案通過後有六大優點,包括提升自劃效能、認定基準明確化、提升審查效能和都市計畫公設服務水準,以及降低市府財政負擔,創造雙贏局面。

于俊明表示,該評估準則修正後因配合行政簡化,不僅讓申請人後續更容易了解法規運用,更讓民間自劃都更案有所依循標準。另外,新修正案還有六大優點,第一由原「14項指標符合三項」,修正為「10項指標符合二項」,能提升自劃效能,更鼓勵開發商投入都市更新。第二後續法規將簡化、認定基準明確化。

第三,落實執行由專職機構簽證負責,提升行政審查效能,簡政便民;第四,明訂跨街廓更新單元指標檢討方式,依計畫道路開闢與否決定是否以單一街廓檢討指標適用,或以該跨街廓更新單元申請的全部範圍檢討適用,達到鼓勵大規模開發,開闢計畫道路,提升公共設施服務水準。

第五,明確以更新方式解決未徵收開闢的公共設施,提升都市計畫公共設施服務水準,並透過都市更新補償公有保留地相關所有權人的權益,降低市府取得公保地的財政負擔,創造雙贏的局面。

最後,于俊明強調,「都更自劃單元評估標準」修正過後,符合法令信賴保護原則,且依中央標準法,從新、從優原則,維持整合及進行中個案的穩定性。

經濟日報2018/7/2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