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店面 ‧ 商辦 | 2018-07-07 | 人氣:981

依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,今年第二季北市商辦價格走勢平穩,各商圈售價變動不大,平均售價維持在每坪83.6萬元,投報率上升至2.46%。

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,由於租賃需求增溫,租金上揚,售價不變,激發不少觀望的投資客進場,進而增加買氣,第二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比Q1大幅增加,建商買地情況熱絡,預估下半年商用不動產持續火熱。

根據信義全球統計,第二季商辦交易,信義世貿商圈均價每坪小幅上揚0.2萬至97.7萬,松江南京商圈小幅下降至80.4萬元,其餘商圈價格都持平,平均售價也維持在83.6萬元。

租金方面,由於租賃需求旺盛, 第二季平均租金上漲至2,185元,除了松江南京和敦南商圈持平,其餘商圈都上漲。

各類辦公室,因南山大樓和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投入市場,拉高了A+級辦公的租金上漲至3,016元,A級辦公上漲至1,893元,B級辦公則上漲至1,505元。

內科廠辦市場部分,Q2內科買賣交易依舊熱絡,除了台塑購入內湖「T.CBD」三棟,創見也買下麗寶總部大樓,內科平均售價維持在50.7萬的水準,整體租金資本化率為2.73%,較上一季微幅上升。平均租金小幅調升為1,156元,西湖段和文德段租金呈現上揚,舊宗段持平,顯示內科租賃需求穩定。

王維宏表示,2018年Q2屬於平穩復甦的一季,商用不動產持續增溫,顯示建商及大型法人對市場信心十足,投資意願持續擴張,下半年商用不動產持續看好。

聯合晚報2018/7/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