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7-02 | 人氣:745

各直轄市地政局今(2)日陸續公布6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,目前公布的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以及高雄市相較上個月皆呈現衰退趨勢,其中以台南市月減18%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月衰退16%,台中、高雄衰退也逾一成。和去年同期相比,台中年減15%,高雄年減更達18%,僅台北持平。

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,今年以來利空消彌,買方積極看屋,但股市萬點續航,加上政策對於房市友善、前五月移轉量數據佳等因素,讓賣方樂觀看待後市,不願讓價出售,買方殺價不成,猶豫期拉長,交易量因此出現明顯減少。

南部二都衰退幅度大,全國不動產南區會長楊俊雄表示,部分購屋人認為年改上路,經濟景氣可能下滑,且年底選戰未明,加上一個月內斷交兩國新聞一出,購屋人認為政治的不穩定性,有影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疑慮,因此轉而觀望。

根據各地公布的6月移轉量,台北市2,204棟,月減16.2%、年增0.7%;台中市移轉量3,290棟,月減10.2%、年減15.5%;台南市1,789棟,較上個月減少18.3%、年減1.9%;至於高雄市則為2,720棟,月減13.2%、年減18.8%。

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市經理許智堯指出,目前台北市房市交易穩定,大多是市中心換屋族,看中蛋黃區價格修正,在投報率合理之下,積極進場購屋,但近期屋主心態轉硬,買方殺價並不如第一季容易。

經濟日報2018/7/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