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10-14 | 人氣:1145

奢侈稅實施屆滿2年,首輪「避稅房」解凍,逐漸流入市場,房仲業者表示,六月以來委售物件變多,估計平均較去年同期增加2至3成,各家房仲公司店頭待售物件激增,房市賣壓罩頂,房價走勢仍待觀察,但買方議價空間明顯擴大。


房仲業者說,奢侈稅2年閉鎖期解禁,許多投資客急著賣屋換現金,「丟出來賣的物件大增」,其中小坪數住宅最多,不過,屋主開價平均漲幅約3%,買方開口砍價至少5%,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擴大,成交時限恐拉長。

房仲業者表示,過去掛在店頭的物件,很多只是吸引客戶上門「釣魚物件」看得到、買不到,近期因避稅房釋出,各家房仲公司案源、物件大增,房型多,房價也可談,張貼在店頭的都是實際物件,不必再「釣魚」了。

房仲業者表示,屋主若看好房市前景,就不會急售,現在部分短線投資客急於變現,有賺就賣,造成房仲公司「大塞貨」待售物件激增,小坪數產品特別多。


豪宅房仲業者表示,豪宅產品的供給量原本不多,近期委售量確實略有增加;觀察豪宅成交量縮現象持續、物件成交天數拉長,只要邀約或是斡旋一出,屋主立即陷入「天人交戰」等現象,現在確實已進入買方市場。

永慶房產集團發現委售物件在北市增加較不明顯,反而台北地區以外增幅較大,主因是近年台北投資性買盤已逐漸淡出,因此賣方2年期滿出場的需求不強。

聯合報2013/10/1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