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2-12 | 人氣:721

台北市松山區知名KTV「星聚點」所處的「芝麻大廈」,繼去年8月由葛瑪蘭興業以總價24.5億元買下部分樓層後,最新實價揭露去年12月,該公司再以總價3.62億餘元吃下1、3、4樓約474坪面積。專家認為該建物地點佳、出租效益高,日後改建有利可圖,買方算盤打得精。

集中大樓產權

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去年12月位松山區長安東路、復興北路口的「芝麻大廈」,共有1、3、4等3樓層交易,總坪數約474坪,總價3.62億餘元,換算單價76.45萬元。相較去年8月,同棟大廈地下室至地上2樓的交易單價86~102萬元,平均降約18%。
該案賣方為開蘭興業,為李方酒店集團的轉投資公司之一,對比前次「芝麻大廈」交易,同樣由李方酒店集團,賣給集團董事長李銘松之子李奇璋執掌的葛瑪蘭興業,顯見集團想集中大樓產權至葛瑪蘭興業的意味濃厚。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認為,房地合一境內法人持有不動產稅率均為17%,但有未分配盈餘稅,及分配後股東個人所得稅、二代健保費等問題,「但考量自然人可能產生的繼承、贈與等狀況,法人持有安定性較高,該案交易推測也有節稅考量。」

具備出租效益

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,該大樓低樓層目前為「星聚點」租用,「整棟樓產權複雜,都更整合難度高,所幸地理位置佳,具出租效益,對於持有人來說也不無小補。」

蘋果地產2018/2/1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