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2-12 | 人氣:662

據實價登錄網最新資訊,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、長安東路口的芝麻大廈一、三、四樓,在去年12月以總價3.62億元易主,買方就是李方集團總裁李銘松其子李奇璋所有的噶瑪蘭興業。總計噶瑪蘭興業去年共砸逾28億元,買下地下二樓至地上四樓產權,為去年台北市第三高總價房產交易案。

據實價登錄網資訊,去年8月李方集團將持有芝麻大廈地下一樓和二樓,以及地上一樓、二樓、三樓、四樓,甚至騎樓等產權,透過兩次交易處分給噶瑪蘭興業,合計交易金額達24.5億元,建物和土地移轉面積分別達2,630.45坪、248.32坪。

昨(9)日實價登錄網再揭露該大樓一、三、四樓部分產權以總價3.62億元賣給噶瑪蘭興業,移轉面積為474.29坪,換算每坪交易單價為76.45萬元。

總計噶瑪蘭興業去年共砸下28.12億元,取得芝麻大廈地下二樓至地上四樓大部分產權,總交易金額寫下去年台北市第三高總價房產交易案,僅次於和璞飯店的55.8億元,以及統一國際大樓的35.1億元。

三年前李銘松家族持有芝麻大廈約八成產權,包括星聚點KTV,不過即使經過多年整合,整棟大樓其他產權目前還分散在超過300多人手中,且多數在海外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,李方集團持續將芝麻大廈持有產權移轉到噶瑪蘭興業,推測可能是稅務考量;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,李銘松此移轉動作是要將大樓產權歸在特定投資公司中,在產權單一化下,才有利未來不動產規劃布局。

經濟日報2018/2/10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