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1-31 | 人氣:610

各房仲統計1月市況,較去年12月交易量多呈減少,但和去年同期相比,則大增四成以上。

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,房仲業經紀人多在12月衝業績,因此過去經驗,1月成交量大多呈現萎縮。

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則認為,1月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民眾看屋、購屋腳步放緩,原本就是交易量縮的月份,加上天公不賞臉,強烈冷氣團、寒流接連來襲,衝擊房市交易。

謝志傑表示,在台股上演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,消費信心增加,加上新屋讓利風潮持續,部分屋主心態軟化,民眾購屋意願仍遠高於去年同期。

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內部成交資料,與去年12月相比,北市1月交易量減少2%,新北量縮2%,桃園減少2%,新竹縣市量縮6%最多,台中與高雄持平,台南則逆勢成長4%。和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1月大增42%。

住商不動產統計,與去年12月相比,北市1月交易量增加18%,是唯一增加的區域,其他行政區皆量縮,又以台中量縮12%最多,其次是桃園10%,新北少9%,台南8%,高雄持平,和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1月大增43%。

謝志傑指出,觀察1月房價,台北市與新竹縣市微漲1.6%與1.9%,交易量減少最多,顯示有價就無量,台中以南三大都會區房價持平或小幅下跌,交易量呈現維持平盤甚至是逆勢成長的狀況,顯示讓利仍是目前的市場主調。

謝志傑表示,去年1月底適逢農曆春節,交易日縮短五日,交易量減,今年1月是完整的交易月份,在基期低的狀況下,讓交易量年增率大增42%,不過,今年交易天數增加19%,交易量成長幅度高達四成以上,顯示今年房市交易量仍優於去年。

經濟日報2018/1/3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