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10-14 | 人氣:1145

房仲業者根據實價揭露交易資料統計,今年前8月全台土地交易金額高達8,116億元,其中更以房市熱區桃園縣最為火熱;此外,全台今年上半年不動產交易(含建物、土地)金額高達2兆元,若以實價揭露率9成估算,全年全台不動產交易規模將超過4兆元大關。

 


房仲業者根據目前最新的實價揭露交易資料,統計各縣市的土地買賣金額,桃園縣今年以來揭露的土地交易規模達1,993億元,居全台之冠;第2名則是台中市的1,356億元。

而全台不動產交易量最大的新北市,其土地交易為992億元位居第3名;反觀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在土地供給受限下,揭露的土地交易金額甚至比苗栗還少、僅282億元。

總計今年前8月,全台土地交易金額規模為8,116億元。進一步分析各鄉鎮市土地交易狀況,前2名由桃園的大園、中壢市包辦;前10名中台中市的北屯、西屯、南屯區聯袂上榜、包辦了3名;新北市則有淡水區、林口區入列;高雄市的鼓山區也擠進前10名。


房仲業者指出,由調查統計可以發現,這些區域中都有大型重劃區開發案,或者有區段徵收的開發計畫,由於區域內房市交易活絡,土地的交易金額也排在全國前幾名。

其中土地交易量最大的桃園縣,因高鐵站、航空城2大熱門開發區段,橫跨大園鄉、中壢市與蘆竹鄉等3個行政區,區域內的土地成為房市熱門的交易標的,根據統計大園鄉今年以來的土地交易件數高達1,600筆,平均1筆土地的交易金額將近3,000萬元。

至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因市中心內缺乏大面積可開發之素地,而公有地開發朝地上權方式出售,因此前10大土地交易熱門的鄉鎮市區中,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全數缺席。

此外,
房仲業者也統計,今年上半年全台平均單月不動產交易揭露金額就達3,337億元,累計上半年揭露不動產交易金額高達2兆元;其中,土地交易占比約3成;若以實價揭露率9成估算,預估全年全台不動產交易規模將逾4兆元。

中國時報2013/10/12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