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1-04 | 人氣:790

位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「英雄廣場」,屬西門町商圈,4樓曾為「總統戲院」,李方酒店以12.1億元買下1~5、8~9、11~14樓及地下室,共約1900坪。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認為,該大樓雖臨捷運西門町站2號出口,但位置偏外圍,且大樓內業種複雜,多分租給小型辦公室,也因此取得價格不高,若經集團有效整合規劃,有機會創造較高坪效。

旗下飯店房型多元

李方酒店集團掌舵人李銘松、方素蝶夫婦被譽為「迪化街大帳房」,從3星級酒店開始布局全台,近年重心轉往5星級酒店,旗下飯店從每晚1床1000多元的青年旅舍,到1晚上萬元的5星級酒店都有,近年漸交棒給獨子李奇璋。
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,李方集團買下親友持有的「英雄廣場」整層及零星面積產權,應是看上西門町觀光人潮多,商旅生意興隆,以擴大產品線的布局。判斷將規劃成4星級商旅,9樓以上做商旅住房,4~5樓則做商旅所需的活動設施,如交誼廳、洗衣房等,其他零星小坪數部分可做員工辦公空間與儲物間。
張旭嵐指出,近年西門、北門一帶的商旅市場蓬勃發展,如「城市商旅台北北門館」、「CitizenM世民酒店」等,2019年後還有基泰建設的忠孝西路開發案,西區的商業指數節節高升,也吸引旅館業者積極搶佔市場。但田揚名指出,現在不動產市況不如從前,這種複雜產權整合曠日廢時,現已少有集團這樣做,除非有非常便宜的物件拋出。

整合產權增賣相

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認為,由於前一手持有者為「尚盈室內裝潢設計」、「噶瑪蘭興業」等李方酒店關係企業,推測應是有產權或股權配置、整合產權以增加賣相等考量,或是先用舊制節省交易稅,進一步透過交易反映市價,降低房地合一稅後不動產增值的稅基。

蘋果地產2018/1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