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10-10 | 人氣:1197

受惠於政策解禁,壽險業千億資金重新投入市場,今年第3季的商用不動產市場,在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、新竹德安案,及高雄85國際大樓百貨層等大型交易案拉抬下,投資交易總金額約316.5億元,較上季的208.5億大幅成長51.8%。


 

房仲業者最新統計,今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況中,「商場」交易已連續3季位居交易金額最高產品,累計達248.6億元,成交金額最大的分別為南山人壽以48.96億標下的「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」案,及三禾資產以45.37億買下的「高雄85國際大樓百貨層」法拍案。另外,指標個案還有Riant Capital,以48.5億元取得「新竹德安案」包括新竹美麗信酒店、晶宴會館及頂級商辦等3棟大樓。

 



 

房仲業者表示,分析第3季商用不動產市場投資資產類型,商場、廠辦及廠房等產品最熱,科技業及傳統產業購置廠房及廠辦的買賣金額約159億元,占比高達5成。

高力國際表示,自用買家已成為穩定市場及創造價格的生力軍,其中製造業在第3季購買商用不動產的指標個案,包括葡萄王企業集團以32.5億元買入太子內湖潭美段商案、瀚宇彩晶以26億買下合宏WIN企業總部,及中菲電腦以13.3億元買入內湖奔騰國際總部等案,累計總投入金額達72.68億元。

房仲業者表示,壽險業投資大解禁,錢進商用不動產、公建、公辦都更及地上權案增多,加上金管會對上市櫃不動產擬改市價入帳,將帶來可觀的資產增值利益,同時激勵壽險業及公司法人對商用不動產的投資比重,使得第4季及明年大型地產物業及公共建設的投資量能可望持續放大。

台北市財政局已釋出多筆地上權案公告招商,10月後又陸續有百億元的地上權招標大案登場,包括「信義計劃區A25土地」、「中信銀松壽路總行標售合建案」、「臺北學苑及中崙眷舍土地」,及「台肥南港C3土地」等。

此外,財政部促參司擴大公共建設招商,推出51建公共建設案件,規模高達1,800億元,為鼓勵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,會同金管會對壽險業釋出政策利多。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表示,將放寬開發商可分割地上權,最快10月推出的地上權案即能適用。

中國時報2013/10/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