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1-04 | 人氣:675

六都近日陸續公布去年12月買賣移轉棟數,六都合計約1.92萬棟,月增率及年增率均為2%,顯示房市在年底購屋旺季推升下,交易動能仍穩定緩升。其中台北市在文山區建案交屋下,12月買賣移轉為2,553棟,創下17個月以來新高。

根據各縣市地政局資料,包括台北市、台中市與台南市,12月交易量的月增率及年增率均為正數,其中台北市在文山「華固新天地」交屋下,月增24%、年增17%,為去年底房市交易移轉最亮麗的都會區。

新北市在大台北自住客持續回籠的狀態下,新北市交易量有感回溫, 12月移轉棟數為4,732棟,月增8%、年減5%。此外,在年底購屋及交屋旺季帶動下,台中、台南月增率分別達4%、14%。

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,去年第4季購屋旺季在10月中後買氣逐漸打開,除了民俗月所延後的交屋潮,與一波趁著農曆年前的自住客看屋、議價潮,新案打讓利、輕鬆低首付,中古屋跟著讓價出清,讓不少剛性買盤選擇進場,讓壓抑的買氣再推升。

統計顯示,去年全年六都買賣移轉合計為20.39萬棟,約有12%的年增率。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六都中除桃園市因2016年龜山合宜宅交屋墊高基期,去年呈現衰退外,其餘五都去年全年交易量均優於2016年,以新北市年增率21.6%居六都之首,新北市淡水、新莊、新店、樹林等地大量新案交屋,一舉推升去年交易量突破5萬棟大關;台中在大里、太平等新案交屋下,讓台中也有超過二成的年增率。

經濟日報2018/1/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