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8-01-04 | 人氣:665

李方集團旗下開蘭有限公司,整合西門捷運站旁中華路商業大樓「英雄廣場」,據實價登錄顯示,近日該大樓共計有13筆商辦交易,合計約12.1億元,均為開蘭向李方關係企業或其餘地主所購入,目前該集團已掌握該大樓約七成產權。

據實價登錄顯示,開蘭公司近日分別購入「英雄廣場」大樓的地下室、1至5樓、8至9樓、11至14樓,合計約1,900坪,購入單價約在每坪43萬至73萬元間,該交易不少為開蘭向李方集團關係企業所購入,也有部分向零散地主所購入,據悉,李方集團在整合後,規劃為中價位飯店,傾向出租經營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「英雄廣場」過去曾為總統大戲院,戲院結束營業後,該大樓過去十餘年間各樓層都有零星戶別淪落入法拍市場,法拍單價最高每坪47萬元,最低每坪11.6萬元。該大樓雖臨西門町捷運站2號出口,但位置偏外圍,多分隔出租給小型辦公室,大樓內業種較雜,不過因買主目前取得價格不高,若經過集團有效整合規劃,有機會創造較高坪效。

近年李方集團對於取得產權複雜的商用物業相當積極,這次以開蘭公司整合「英雄廣場」商業大樓產權,據業界推測,陸續取得產權成本不高,除了產權整合外,也有節稅考量。

經濟日報2018/1/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