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19 | 人氣:667

土城減幅高達90.3% 先賣餘屋
下半年房市屢傳回溫捷報,但今年雙北突破億元的土地交易卻未見反彈。實價登錄顯示,台北市今年與去年交易量相同,均為44件,新北市則低於去年26.2%,跌破百件落至96件;其中,中山區與板橋區分居雙北之冠。業者分析量縮主因,在於目前雙北市餘屋量大。
資料顯示,台北市今年突破億元的土地交易量,由移轉棟數表現亮眼的中山區拿下,其次則為北投區與大安區,分別位列亞軍、季軍寶座;而新北市量能最高的前3名,則依序為板橋區、三重區與新莊區,不過去年交易高達33件的冠軍土城區,今年卻直落剩3件。

 

中山區產品多元

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雙北市具開發價值的土地供給量趨少,但新北市板橋江翠重劃區、新莊副都心、三重交流道周邊等,因具備抗跌性讓今年交易量持穩,此外,這些區塊房價都相對親民,且皆以住宅使用土地為主,建商看準未來的剛性買盤市場,積極搶食這類土地。
不過土城區量能衰退嚴峻,減幅高達90.3%,且土城區實際交易量也從去年的31件,落至今年剩3件。陳炳辰分析,去年土城暫緩發展區的土地標售相當不錯,拉抬當地土地交易,但是,土城區整體房市近2年來表現確實不佳,難以支撐高價產品市場。
台北市突破億元土地交易冠軍,由移轉棟數表現不斐的中山區拿下。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中山區在台北市不動產交易站穩榜首,除了位於市中心、生活機能佳,且不同的房屋類型在中山區有明顯客層之外,從高價豪宅到低總價套房皆囊括在內,商業活動也十分活絡,土地開發有潛力。


士林園區大磁吸

北投區今年交易量也大幅提升,躍居北市第2。郎美囡說,從交易資料來看,多筆交易鄰近北投士林科學園區的土地,「推測為看準園區為來有發展空間,因此進駐園區周邊」。
「破億元土地交易量縮卡關,主因在於目前雙北市餘屋量大。」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指出,許多建商策略是先處理餘屋、再推案,土地當然得繼續買,但相對低點才會出手;因此,相對於雙北市土地交易低迷,南部由於基期相對低,不管是標售或是私人土地交易都持續熱絡。

蘋果地產2017/12/19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