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18 | 人氣:704

雨遮新制 年底選舉 央行利率走勢 3因素干擾
即將揮別2017年,房市究竟能否迎來交易春天?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昨日指出,今年房市表現確實較2016年來得好,但2018年房市應延續「量增價跌」的趨勢,且明年尚有「雨遮新制上路」、「年底選舉」與「央行利率走勢」等3因素干擾,要期待房市V形反轉尚有困難。
據最新統計數據推估,全台今年房屋買賣移轉件數,可望落在26.5至27萬件間,與去年史上最低紀錄24.5萬件相比,呈現8.2%至10.2%的年增率。

房市解凍未熱銷

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公會理事長郭子立表示,今年全台房屋交易量普遍增長,主要是房地合一稅效應淡化、遞延性買盤出籠,及建商降價讓利等因素催化,但台北市今年交易量微增6%,僅讓房市從冷凍庫解凍,房仲業者依舊經營辛苦,落後指標的會員公司家數仍為近3年最低,僅達770家。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指出,今年房市回顧為「殺價、取量、搶錢、活命」,預售只有讓利才有搶錢機會,即便市場出現小反彈,不是春燕買氣來,而是冬天偶見陽光!
至於2018年房市趨勢,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公關主委員張欣民表示,明年依舊延續「量增價跌」趨勢,建商及屋主都該有「降價才會有量」的認知。
且明年房市還有3隻「黑天鵝」,除元旦即將上路的雨遮新制,尚有年底選舉的政治干擾,加上央行利率走勢,明年房市雖不會出現V形反轉(意指谷底後回漲),仍可望穩健成長。
想在新北市置產的陳先生表示,房市連年下跌,覺得明年要再明顯跌價有難度,所以現在已開始看屋,有機會就買房。家住台北市的王小姐則認為,台北市房價依舊很高,上班族要置產仍很困難。

 

蘋果地產2017/12/1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