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03-18 | 人氣:1449

根據統計,台北市大部份地區大樓的均價都已到50萬元以上,大同、文山、北投,以及萬華等區段還可以見到4字頭,甚至有3字頭,千萬元還可以買到30坪左右的房子,學者及房仲業者表示,想購屋者,下半年或許可以找到不錯的進場點。

目前北市豪宅房價每坪幾乎都在百萬元起跳,然而不同房屋商品間還是有些價差,房仲業者表示:「買屋絕不能憑感覺,一定要善用實價登 錄資料」,即使每月最高成交單價皆突破百萬的豪4區,最高價與均價間也存在一定的差距,更何況豪宅和大樓、華廈及公寓間會有價差。

 

 

根據房仲業者調查顯示,台北市最新公布的實價登錄單價落在中正區,每坪141.96萬元,但中正區的每坪均價則為73.69萬,公寓每坪均價57.55萬元,即可以看出價差。房仲業者說,即使同棟大樓,一樓和頂樓所看到的景觀不同,房價也不會一樣。

年輕人要找房,最好從北市周邊區域找起,淡江大學教授莊孟翰表示,財力較有限的民眾,不一定要住在大安、信義、中正等高價地段區,可以往北市週邊區域找起,只要交通方便即可,如北投、士林、文山等地下半年或是不錯的進場點。

除北市郊區,章克勤建議,可以往新北市找房,如板橋浮洲和即將上場的林口合宜住宅,新北市的三峽、五股、林口,以及淡水的平均房價每坪也都不到 19萬元,尤其是五股有興建中的桃園機場捷運線經過,未來還規畫與環狀線交會,雙捷運加持勢必帶動當地房市,也是首購族可留意的地區。

轉載:工商時報2013/3/18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