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08 | 人氣:628

 官方數據顯示,北市蛋黄區買氣回升,市中心五區11月合計買賣移轉1008件,為近二年新高,也是房地合一上路以來首度重回千棟大關。

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,房價回穩,換屋族出手,富爸富媽加快幫忙子女置產,是蛋黃區今年交易回升主因。

他表示,北市蛋黃區2014年受房屋稅調高、行政院推動房地合一稅影響,從房市領頭羊變成領跌羊,不只買氣急凍,房價也在短時間內下跌逾一成,跌幅比台北市郊,新北市等蛋白,甚至蛋殼區都還重。

過去二年,北市蛋黃區房市進入負向循環,買氣觀望,房價走跌,又因房價下跌,買氣持續觀望。

這種情況今年出現轉變,一方面總體經濟走強,帶動民眾購屋信心回升,股市今年波動大,也刺激資金流向不動產市場。此外,房市出現築底訊號,蛋黃區房價止跌,部分產品甚至出現回漲,換屋族認為即使未觸底,離底部不遠,也不再等待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年底結婚購屋需求旺盛,多數有錢父母都會協助小孩買房子,先前房價走勢不明,擔心買貴,大多觀望,小孩想買,還會阻止。

隨房市回穩,近來富爸富媽明顯轉變,很多人利用假日帶著小孩到處看屋,由於父母本身大多住在市區,希望小孩不要離開太遠,因此也大多優先選擇蛋黃區,拉升蛋黃區買氣不少。

陳炳辰表示,11月市中心五區都有亮眼表現 ,中正區158件、松山區143件,交易量均創今年最高。

大安區11月達249件,較10月大增近六成,中山區也在睽違二個月後,重新回升到300件以上。

經濟日報2017/12/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