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08 | 人氣:659

 2017年接近尾聲,統計今年前11個月,六都買賣移轉達18.4萬棟,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.1萬棟,增幅達13%,交易跟去年相比明顯回溫。

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,跟去年相比,今年唯一減少的是桃園市,不過桃園主要是因為去年合宜住宅交屋,拉高基期,如果扣除掉合宜住宅交屋量,今年桃園交易也是回升。

六都以新北市回升最多,截至11月移轉棟數增幅逾25%。郎美囡分析,新北市許多區域推案持續以破盤價吸引買方,進一步壓縮到中古屋的價格,買方在這波價格戰中有機會「撿便宜」,以價換量的效果推升了新北市的移轉棟數。

台中市今年也有高達2成的增幅,主要是台中市去年不動產市場急凍,去年3.2萬棟跟前年4.4萬棟相比,量減了26%,幾乎靠交屋量撐場,市場動能不足,促使今年無論是需要清庫存的建商,或是房屋去化時間太長的屋主,都提高了讓價幅度,買氣逐漸回溫。

台南市主要受惠南科帶來的工作人口,為房市注入買氣,台南房價仍偏低,物件去化時間相對短,交易量穩定成長。

至於高雄市,近年市場重點放在亞洲新灣區、美術館特區、農十六等高級住宅,但是高端客戶量有限,而市場主力的自用買方屬意低單、低總物件,因此許多推案銷售狀況不如預期,此外,影響買氣能否帶入的主要因素為大量的工作機會,高雄市在這方面有瓶頸,交易量成長不如台南市。

台北市今年買賣移轉成長個位數,郎美囡分析,此波房市盤整台北市領跌,但跌幅有限,大部分的買方對於台北市的高房價依舊只能望而興嘆,交易量回升因此相對較少。

經濟日報2017/12/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