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10-07 | 人氣:1140

都更要成功雖然很困難,但願意高價買公寓等都更的仍大有人在,實價資料顯示,過去1年來北市有7間公寓成交單價逾百萬元,都在東區,其中6間更集中在敦化南路上。現況顯示,「敦化南路」已成北市最搶手的都更門牌。

 


目前北市成交單價最高的公寓,位於敦化南路一段「橋頭麻辣鍋」那一排公寓的一間3樓,不到30坪,今年6月以4950萬元成交,換算一坪達168萬元,單價直追頂級豪宅。

自文林苑事件後,北市都更熱度急降,但儘管如此,內政部實價資料顯示,近一年來,仍有不少人以驚人高價追逐市中心高齡老公寓。

其中,敦化南路一段兩側最火熱,去年9月即有人以近2600萬元,買下該路段161巷內一間24.7坪、4樓公寓,換算單價達103.7萬元,是實價登露後首筆成交單價破百萬的公寓。

兩個月後,當地又出現另一筆每坪單價逾百萬的公寓交易案,到今年5、6月間,此一路段是連續出現4筆成交單價在100萬以上的公寓交易案,最貴的一戶,位於敦化南路一段、近市民大道那一排老公寓的一間3樓,一坪達168.2萬元。

當地公寓行情一路往上衝,都更業者認為,一來,敦化南路本就是市場公認燙金門牌,二來當地一直是都更超級熱區,目前在當地進行整合的大型建商就有5、6家,第三,靠近敦化南路的兩側公寓多屬住3之2或住4之1土地,容積率達400%,且公寓多為4層樓,土地「含金量」高。

另外,房仲業者分析,敦化南路兩側公寓不是出租就是空置,屋主大多不住當地,比較不會碰到文林苑的問題,應是投資人勇於追價另一主因。

市場還有一種看法認為,由於當地一直是都更整合熱區,不少更新案都已取得過半,甚至7、8成以上的住戶同意,而這個階段是正是「釘子戶」卡位的熱門階段,當地公寓頻創天價,也有可能是為了卡位。而如果真是如此,恐將增加當地都更成功困難度。


房仲業者認為,撇開都更不說,公寓不僅一樓可做店面,二、三樓也可做為醫美診所、餐飲、辦公室使用,只要投報率划算,包租公也敢出高價購買,讓敦化南路老公寓持續飆高。

聯合晚報2013/10/5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