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07 | 人氣:627

房仲業跨足代管業,可打造從買賣、租賃到包租、代管的一條龍服務,不少房仲業者在目前交易低迷下,願意投入毛利較低的代管業。代管業者指出,跨領域經營最大的門檻在於「代管戶數是否具有經濟規模」。

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,過去景氣熱絡,房仲業較少投入租賃及代管,但低量市場持續,勢必使房仲業思考如何擴展新業務,房仲業務是最熟悉社區的人,未來包租代管成為新興產業,勢必會將房仲、代管與物管三種產業連結在一起。

代管業者指出,房仲業跨入包租代管仍有一定門檻,目前代管多以租金一成作為服務報酬,若代管戶數未達到200、300戶以上的經濟規模,仍難有利潤。此外,因代管服務產生房東成本增加、也可能面臨轉嫁租金至房客的問題,未來傳統租屋文化能否轉變,付更高費用獲取更優質服務,也是產業規模能否放大的主要抗性。

不過,對於房仲經營者來說,租賃業務被視為打平管銷、或延伸客戶服務的過度時期作法,當買賣交易市場低迷,勢必吸引房仲業將業務延伸至包租代管業。

經濟日報2017/12/7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