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05 | 人氣:770

每月1、11、21日公布 縮短交易資料時間差

實價登錄已成為買屋族最重要的參考依據,為了讓資訊更即時,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本月起,由原每月發布二次,調整為每月三次,每月1日、11日及21日都會發布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,讓民眾即時掌握不動產交易市場情勢。

內政部表示,實價登錄最新一期資訊原為每月1日及16日發布,本月起縮短發布期程,於每月1日、11日及21日發布最新資訊,並提供民眾免費下載當期資料。

實價登錄上路5年 瀏覽人次破9千萬

實價登錄制度2012年8月起上路,同年10月起,在「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」提供實價登錄案件查詢服務,至今可查詢案件已達189萬件,累積瀏覽人次也超過9,128萬人次,是政府機關中人氣最高的網站。

內政部自2013年7月1日起,提供實價登錄當期資料open data免費下載服務,並自2016年7月1日起,提供歷史資料下載服務,至今已累積49萬下載人次,為政府機關開放資料下載量第1名。

內政部表示,縮短實價登錄資訊揭露期程為實價登錄制度重要的推動方向,內政部將持續努力縮短期程,也鼓勵各界多加使用實價登錄open data資料進行加值運用及研究,提供大眾更豐富不動產資訊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目前因政府審核交易資訊作業流程,實價資料大約落後兩個月,未來增加公布頻率,可望縮短交易資料的時間差,更能及時反映市場的價格變化,有助於一般消費大眾掌握情資。

她表示,目前民眾買屋賣屋都會參考實價行情,公布頻率加快有助反映市況,減少雙方價格認知落差,對促進交易有助益,至於房價的漲跌還是回歸景氣、需求和市場狀況,實價公布的速度應不致於影響房價。

聯合晚報2017/12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