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2-01 | 人氣:791

實價顯示,今年大台北捷運以中和新蘆線買氣最夯,今年前九月十大熱門交易站區,中和新蘆線占了八個,景安站以252件排名第一,南勢角,頂溪站也都在200件以上。

另兩個非中和新蘆線的站區,一是今年才通車的機場捷運線林口站,另一是板南線府中站。

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,中和新蘆線房市交易熱度一枝獨秀,主要是這條捷運有不少站區在捷運通車後,商圈快速發展,生活機能不斷進化提升,吸引民眾逐站區而居。

譬如中永和地區的景安站,頂溪站以及南勢角站,這幾年不僅站區商圈擴大,各類各式餐飲、商場、連鎖業者進駐,也讓生活更加方便,讓不少上班族列為購屋首選。新蘆線的丹鳳,菜寮、迴龍、蘆洲站等,近年商圈也都有同樣的提升。

謝志傑表示,相對於板南線、淡水信義線、文湖線以及松山新店線,中和新蘆線進入市區上班較近,沿途有較多低價區,就距離與房價來比較,CP值相對較高,是交易量高人一等另一主因。

以今年擠入前十名的八個站區來說,除了頂溪站、永安市場站均價四字頭外,其他二年以上成屋平均價格都在2、3字頭,今年交易量最多的景安站,均價一坪約38萬元,丹鳳站、迴龍站則在28萬元上下。

林口站今年甫通車即擠入十大熱門站區,且以230件排名第二。謝志傑表示,林口房市買氣一直很不錯,之前一度因為房價高漲, 交易趨緩,但在房價修正,捷運通車後,由於兼具出國、進市區等雙重便利性,買氣快速回升。

府中站今年前九月成交185件排名第五,謝志傑表示,府中站前一站是三鐵共構板橋站,周邊主要住宅多在新板特區,即使房價回檔,目前單價也多要60萬元以上,但府中站今年平均成交價還不到40萬,一站之隔,價差三成以上,是最大誘因。

經濟日報2017/12/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