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1-25 | 人氣:813

單價落在17.3萬 工作機會也成吸力
全台人口流入房市平價區!據內政部人口資料統計,今年六都戶數皆為正成長,其中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表現亮眼,戶數增加破萬,觀察各區也可發現,平價區仍持續吸引人口,但南台灣人口流入疲弱。專家認為,除低廉房價外,工作機會也是吸引外來人口的主因之一。
內政部資料顯示,今年戶數增加最多的是超過1.6萬戶的桃園市,成長逾1.4萬戶的新北市居次,台中市以增加1.2萬戶緊追在後。從房價來看,新北市平均單價29.1萬元,桃園市與台中市單價則雙雙落在17.3萬元,值得一提的是,台南市與高雄市平均房價各為11萬元、15.2萬元更低,但流入人口並未明顯增加。

 

桃園重大建設多

新北市今年增加約1.4萬戶,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,新北市平均單價約29.1萬元,總價約1189萬元,房價單價僅台北市一半,「工作在台北、居住在新北」是很常見的生活方式,且有許多重劃區興起,吸納雙北市通勤人口湧入。
表現最亮眼的桃園市,曾敬德認為,根據統計桃園市人口年齡中位數為37.96歲,是全國最年輕的縣市,當地不僅有許多工作機會,也有許多重大建設開發題材,加上房屋單價水準較低,約是台北市的3成多、新北市的6成,因此增加的戶數量冠六都。

 

彰化人進太平區

「台中親民區塊太平區有櫻花建設的建案交屋潮,一度推升區域移轉量月增157%。」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,今年台中市除了草悟道、七期豪宅新案陸續交屋外,如太平、大里、北屯區等房價相對低廉的區域,頗受彰化等鄰近民眾青睞,進而拉抬台中市人口流入熱潮。
針對台南市與高雄市未有明顯人口流入,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認為,高雄雖然有交通建設、重劃區題材,但工作機會明顯少於中部以北,且薪資水平也較北部低,這是影響人能不能留住的主因。台南也有相同問題,對其他縣市民眾而言,沒有移入的吸引力,因此買房多為在地人。

蘋果日報2017/11/25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