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1-25 | 人氣:859

內政部調查顯示,隨房市回穩,六都投資買氣全部回升,桃園購屋投資占比回到兩成以上,台南、台中也近兩成,雙北市則在11%左右。

整體來看,現階段民眾投資房產以收租為主,但也有多達二成七的投資人想賺取價差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受奢侈稅、持有稅調漲,以及房地合一稅上路影響,近年房產投資買氣大幅減少,但民眾投資房產念頭並未消失,投資客更是從未走遠,一嗅到機會就立即復出。

根據內政部委託住宅學會,針對到房仲店看屋民眾所做的購屋動機調查,2014年房市反轉後,投資占比雖然下滑到二成以內,但始終維持在一成五以上。

以近四年來看,去年投資買氣最弱,六都上半年整體投資占比僅15.2%,其中北市跌破一成至8.7%,創統計以來最低。

去年下半年北市、桃園、台南投資買氣略有回升,但新北、台中、高雄仍下滑,整體投資占比和上半年持平。

今年上半年就不同了,在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增加下,六都購屋投資占比今年上半年,全數呈上揚走勢,台中上升2.1個百分點最多,占比則以桃園最高,達20.2%。新北、台南上半年也都增加約1個百分點。

和去年同期相比,北市、桃園、台南投資占比都回升3個百分點,等於每百名購屋人就增加三個投資生力軍。

進一步分析投資目的,六都都有不少人想操作買進賣出,賺取價差,其中桃園最多,占比33.3%,每三個投資人,就有一人買房為了賺價差,台中、台南也都接近三成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,機場捷運通車擴大北北桃生活圈,相較雙北的高房價,桃園房價更顯親民,再加上桃園市政府近年不斷推出重大建設,讓桃園投資買氣快速回流。

她表示,過去經驗,房市投資買氣和房市政策有直接關係,政策不友善,投資客就觀望,政策轉變,投資買氣又會出籠。由於這次房產稅制改革,幾已阻絕短進短出獲利機會,預料回流投資買盤會採中長期投資模式,以較長的時間等候房價增值。

聯合晚報2017/11/24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