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1-28 | 人氣:725

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布實價資料統計,7月交易件數雖較前月減少,平均每件交易金額逼近3000萬,創一年來新高。

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近期北市除了高級住宅、豪宅交易增多外,高總價商辦、店面等也多有資金挹注,是平均交易金額升高主因,也顯示觀望多時的高資產族群已重回市場。

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布最近一期實價登錄量價動態,7月交易量共913件,較6月減少49件,已連兩月減少。

不過,7月交易總金額達273億,較6月大增約40億元、17%,為今年3月後新高。

進一步統計每件平均交易金額,7月達2998萬元,直逼3000萬,較上月大增560多萬,為去年8月以來新高。

郎美囡表示,根據地政局統計,北市標準住宅總價雖已連續三個月上升,但7月總價1365萬元,僅較今年低點增加28萬,還不到30萬元,每坪單價也僅小增1萬,顯示一般住宅房價仍在盤整,並未明顯回升。平均總價大幅上升,主要應來自高單價、高總價物件買賣大量增加。

以7月來說,根據實價資料,就有贊泰花園、華固天鑄、宏盛陽明、天子、明日博、西華富邦、良茂京都、文華苑、力麒麒御等億元豪宅交易,其中文華苑一戶交易總價就達5.3億元,士林華固天鑄在7月一共賣出5戶,總價都在2.3億以上。

郎美囡表示,高資產族下半年積極進場,除因高總價物件近年房價明顯下修,跌幅多達一成五以上,且目前仍多有相當議價空間外, 台版肥咖條款將上路,不動產具財富隱蔽性,也讓高資產族將大筆資金投放於不動產的意願大幅升高。

由於8月以來,包括華固天鑄、欣翰士林官邸、過院來、松江一號院等豪宅持續傳出成交,且高總價商辦、店面交易也明顯增加,業者預估平均每件成交金額仍會維持在高檔,有機會重回去年7月平均3000萬以上水準。

經濟日報2017/11/28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