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1-21 | 人氣:851

台灣壽險業手握逾20兆資金,資金滿手壓力下,睽別1年在台北市未獵整棟大樓後,今年第3季起再度掀起一波「進場潮」,包括富邦人壽、台銀人壽、中華郵政人壽均買下位於北市的整棟商辦不動產。


分析師指出,「只要租金收益率有3%的北市案源,壽險業者就會點頭。」央行最新揭露的第3季理監事會議紀錄內也點出,今年不動產市場已較去年同期表現回溫,有助於整體放款市場平穩成長。

 

瞄準大直內湖等地

 

分析師指出,自去年7月富邦人壽以40.8億元買下位於內湖的東京總部大樓後,北市的商用不動產沉寂好一陣子,未見壽險出手買下整棟商用不動產,不過今年9月富邦人壽打破沉默,以13億元買下內湖的麗嬰房總部大樓,以租金收益率約3.05%的附加條件,售後租回給麗嬰房後,敲響壽險業進場號角。


富邦人壽主管表示,報酬率3%已高於金管會規定,且不動產屬固定收益,「在股市殺進殺出也不見得穩賺3%」,因此事隔1年後,再度於北市內湖購買商用不動產。


進場商用不動產的還有10月跟進的中華郵政壽險以64.2億元買下內湖長虹新世紀,租金收益率也約3%。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,過去壽險業偏重信義計畫區、信義安和、忠孝東路等鍍金商圈,但隨國內投資環境不振、房市走冷,壽險業等以收益率為主要考量的買家紛紛將眼光轉向大直、內湖等地段。

蘋果日報2017/11/20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