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1-11 | 人氣:860

台北大同區為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區域,信義房屋重慶民生店長張運恩表示,隨著時代變遷,當地老屋改建或翻新,帶動大同區有濃厚新舊文化交融氣氛,同時,鄰近台北車站與捷運線貫穿,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情況下,讓大同區物件成為搶手貨。

大同區古蹟林立,甚至是宗教信仰中心,最知名的大稻埕曾經繁華一時,有許多早期洋房,也是傳統食材(南北貨)、漢藥、紡織品及工業用品的集散地。

張運恩表示,從大稻埕延伸到迪化街,印入眼簾均為古色古香建築物,近年來政府積極發展文創產業,在古建築伴隨下,一間間文創小館逐漸興盛,包括餐館、飾品店等,讓大同區成為典型的新舊文化融合的區域,極具特色,也吸引星巴克等大型連鎖品牌進駐。

除文化映襯外,張運恩指出,在大同區與中山區一帶的地目多半是「第三種商業區」,容積率為560%,每坪可興建5.6坪,加上,第三種商業區的容積率可以移轉,讓許多建商對於大同區的關注度高,遇到透天厝或是老舊住宅要改建,都有建商願意合建,大同區改建效益強,資產潛在價值空間大。

在2005至2013年大同區有一波透天厝出售潮,張運恩分析,兒女繼承透天厝後,考量到所有權因為繼承人數變多而分散,乾脆出售換取現金。

不只是有迪化街早期布商文化加持,大同區也鄰近捷運中山站之新光三越與西門町兩大商圈,對於人潮群聚與生活機能等有龐大吸引力,也會對房價擁有高支撐力道,張運恩舉例,靠近捷運中山站的公寓,若是屋齡逾40年,每坪還有65萬至70萬元水準,過去房市火熱時候,更是喊到80萬元以上。

越往環河北路,價格就往下掉,承德路每坪約50萬至60萬元、重慶北路降到50萬以下、延平北路則是40多萬,最後環河北路每坪約30萬。大同區的房價範圍從30萬至70萬元都有,落差相當大。

張運恩強調,住在大同區的民眾多半是在地人,當地生活機能完備,有家樂福、銀行、夜市及大型商圈等,潛在客戶多半是在地換屋族群,釋出物件也相對少。

經濟日報2017/11/11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