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david - 房地新訊 | 2013-09-26 | 人氣:1175

因應房市飆風,財政部100年起加強不動產交易查稅,已納為各分局稽徵所日常查核項目,依各區域房市不同狀況選案查稅。國稅局高層表示,北市不動產交易售價超過3000萬、新北市超過2000萬就會被列為選案查稅的對象,高雄市則鎖定美術館等交易熱區的案件,重點查稅。

 

 

「金額高的查起來才有意義!」高雄國稅局局長吳英世說,高雄市房價沒有大台北高,標準不會一樣,但也是從交易價格或房屋評定現值來判斷,從高價屋查起,還會鎖定高雄美術館等交易熱區重點查稅。

 

吳英世指出,只要查得到,房屋交易依法本來就是實價課稅。除非無法出示買賣成本,而國稅局也查不到實價,才可依房屋財產交易所得標準,推計課稅。 各國稅局從100年開始加強查稅,都愈查愈有「心得」,尤其是短期買賣不動產、預售屋交易,「實價」很容易會被查到。

 

吳英世舉例,有位民眾在99年時出售位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的房產及車位,當年報稅時,只依房屋評定現值推計賺了約74萬元。不過,國稅局發現,這位民眾在97 年是以2600萬元向建商買房,99年以2850萬元出售,持有4年賺了250萬元,扣除土地交易免稅,房屋所得約115萬元,短報了40多萬元。

中國時報2013/9/26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