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住友不動產 - 房地新訊 | 2017-10-24 | 人氣:877

爭議交易將趨多
房市盤整富人逢低搶進,其中有幾筆交易傲視群雄,卻又藏幾分學問!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料統計,2017年截至目前的豪宅交易,以總價7.76億元成交的「帝寶」,暫居今年之最。
而敦北豪宅「涵峰」也締造該社區新高價,但也有專家認為,這兩筆交易值得深入探討,不排除利用墊高價格,以此來避免獲利出售所課的重稅。

涵峰4月售2.36億

今年4月「涵峰」10樓戶以總價2.36億元成交,拆算車位後單價站上170萬元,創下該社區新高價。值得一提的是,賣方為金融家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,信託給王姓自然人出售,雖看似自然人轉自然人,但其實為法人移轉給自然人。
除了涵峰的交易,先前實價揭露名媛陸勝文豪宅「帝寶」C棟21樓,再創總價7.76億元、每坪290萬元的高價。

賣方疑有資金問題

但時隔不到半年,又傳新屋主鄭姓自然人,再開價每坪313萬元的高價求售,因此有房仲業者推測,該交易有可能為買賣雙方的債權債務關係。
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,帝寶、涵峰的交易背景相對複雜,推測兩起交易的賣方,都有可能出現資金問題,此外,今年豪宅交易中,諸如贊泰花園廣場3個月內同戶同價交易,或僑外資用該社區新低價購置代官山,都非常態性買賣,在整體經濟環境不佳的狀況下,爭議交易恐將趨多。

不用出示金流證明

至於墊高豪宅價格的目的,地政士李廷鈞指出,豪宅是高資產族的理財工具,不少商業往來的資金調度,會用不動產移轉解決。
且實價登錄登記時,不用出示金流證明,除非國稅局進行調查,因此債權人將房價墊高,就可以避免短期持有就出售、獲利會被課重稅的可能。

蘋果地產2017/10/23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會員登入